蓬佩奧談中共威脅人類自由 籲反共效法雷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面對中共一再聲稱,台灣海峽不屬於國際水域的姿態,美國防長奧斯汀日前罕見使用嚴厲措辭指責北京。不過,前國務卿蓬佩奧認為,只是用強硬的語調 描述對手行為遠遠不夠,拜登政府應拿出果敢態度 應對中共挑戰。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月14日在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 上發表文章,闡述中共多年來對美國經濟的破壞和傷害,以及試圖控制全球能源、供應鏈和貿易的野心,敦促拜登政府學習前總統雷根,用鮮明的立場和果斷強硬的舉措反擊共產主義威脅。

他在題為《烏克蘭陰影下的中國和經濟安全》(China and Economic Security in the Shadow of Ukraine)一文中寫道:「絕不能允許中國(共)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否則,所有的自由都將處於危險之中。」

蓬佩奧表示,在一個威權政府或大政府框架下的社會,人們不可能擁有自由,因為一個擴張的政府會顛覆個體的能動性和選擇權。

他說:「共產主義最嚴重的罪行可能就是它都不遵循自己提出的所謂辯證唯物主義理論,因為共產主義不允許任何不同的聲音。」

蓬佩奧認為,普京摧毀烏克蘭的行動,本可以在2008年俄羅斯入侵格魯吉亞或2014年佔領克里米亞時就被制止。現在,美國面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激進作為,不能再重蹈覆轍,在中共動武前要做好準備,因為北京的威脅比莫斯科大得多,美國的軟弱只會招致對手進一步的攻擊。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2.06.13):「我們需要做的是制定合理的策略應對中共對美國構成的現實威脅,並正確理解人類自由和尊嚴的核心價值。」

蓬佩奧認為,美國應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維護印太地區及全球和平穩定的一個強有力的行動。

另外,蓬佩奧提出,美國應致力於幫助正經受共產主義統治迫害的中國人民,讓他們能行使自己的權力,因為中國人與中共完全不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