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奈米2025年量產 魏哲家:展示技術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積電一年一度的北美技術論壇,今年重新採取實體方式舉行,並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自宣布,2奈米研發最新進度,在效能跟功耗方面都大幅提升,預計2025年量產,也將正面迎戰競爭對手三星、英特爾。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1.6.2):「我們會繼續提供最先進的邏輯技術,來證明產業是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台積電一年一度北美技術論壇,今年終於恢復實體,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自領軍,當地時間16日在美國加州登場,會中揭示先進邏輯技術成果,除了3奈米家族、低功耗平台、三維矽晶堆疊解決方案(3DFabric),最大驚喜就是這個!

台積電會中首度推出採用奈米片電晶體架構的2奈米製程技術,在相同功耗下,2奈米的速度,比起3奈米快上10%至15%,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至30%,除了行動運算的基本版本,也涵蓋高效能版本,以及完備的小晶片整合解決方案,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6.8):「我們有信心3奈米家族將成為台積公司另一具長期大量需求的製程技術。2奈米技術已經進入技術開發階段,著重於測試載具的設計與實作,光罩製作以及矽試產。」

魏哲家指出,台積電在技術研討會上提出的創新,展示了台積電的技術領先地位。

實際上,全球主要大廠,相繼把戰場放在2025年,三星預計2022上半年量產3奈米,2奈米則喊出2025年量產目標,英特爾放話2024年就能量產2奈米,美日也傳出聯手最快2025年生產2奈米晶片。

外媒報導,台積電研發資深副總裁米玉傑透露,台積電已經確認2024年,將取得艾司摩爾(ASML)次世代最先進的微影設備,不難看出台積電擘劃2025年持續領先產業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