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譴中共打壓水產 台石斑魚拚銷歐美紐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嘉義新港視察工程,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中共片面禁止台灣水產出口,蘇貞昌說,中共一再用違反貿易手段打壓台灣農漁產,台灣水產有嚴格把關,沒有查到使用禁藥,銷往美、日也都沒有問題,政府會幫助農民,積極開拓外銷市場。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突然這個理由、那個理由(禁止),我們把查驗的相關結結果它,它也都是以讀不回,這是政治手段影響貿易非常不應該。我們也看到我們同樣的鳳梨釋枷或者是水產銷其它很嚴謹的國家,包括日本、美國等都沒有任何問題,都是只有中共在那裡叫,很不應該。」

農委會擴展石斑魚外銷市場,但近期運費成本升高,影響漁民外銷意願,農委會今天(17日)指出,預估將有3,600公噸石斑魚量能有待去化,其中,有300噸列為外銷他國目標,農委會預計下午將與外銷業者座談,並宣布外銷獎勵,減低成本壓力,協助增加業者外銷歐美、紐澳等國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