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要民眾「互相揭發」滬美企下調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目前北京的疫情不容樂觀,酒吧群聚感染事件還在繼續擴散,當局為了堅持清零政策,鼓勵民眾互相揭發。另外受到嚴厲的防疫管控影響,上海美國商會的最新數據顯示,大批美國企業下調營收預期,縮減投資計畫。

北京石景山區民眾:「不是不拉走嗎,不是在家(隔離)嗎,怎麼給拉走了呀?」

6月16日,北京當局宣稱,酒吧群聚感染事件,新增密接1638人,加上早前公布的六千多人(6158人),官方公布的密接人數已經近8千,但真實感染數據不明,多地居民的都被拉走集中隔離。

北京後海地區民眾:「你看看後海拉人的車,包括李記(餐廳)的這些人全都拉走,你看這些汽車。」

目前北京政府對爆出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及負責人進行刑事立案,還在15號宣稱,要建立健全所謂的「群眾舉報制」,鼓勵民眾互相揭發,來維護當局的「清零」政策。

中國某高校退休教師 劉女士:「中共它就是瞎折騰,它這些防疫措施真的能防疫嗎?它的核酸檢測就是成全某些企業和個人大發國難財。它現在又建立群眾舉報制度,中共最善於搞告密舉報這一套。」

有民主人士指出,中共善於挑動群眾鬥群眾,通過製造混亂來維持獨裁統治。

中國民主人士 康朋虎:「共產黨從來都是發展群眾鬥群眾,下面這些老百姓這些韭菜,韭菜之間互鬥,底層互害。形成高壓的氛圍,就是統治威懾。」

北京在鼓勵群眾互鬥,上海則是反覆封鎖。上海美國商會,對當地的133家美國企業進行的調查報告顯示,大部分企業下調了2022年的營收預算,還有大批企業,縮減了投資計畫,同時超過四分之一的製造業表示,正加速中國供應鏈本土化,將全球產品轉到國外生產。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Eric Zhang)在聲明中說,「上海的封城對會員企業的業務影響深遠。」

中國工廠工人:「大家看一下,這個是我們的車間,看現在沒有事做,很多人就等著下班。」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