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反對中共威脅台海 確保對台政策有效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16日強調,從尼克森政府時期到兩黨共識,美方的對台政策從未改變,都在於確保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並且堅決反對北京越發威脅的行徑。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我們對台灣的外交、國防以及安全情報政策,是要確保永遠不會出現『我們是否必須保衛台灣』的問題,因為我們將有效的嚇阻情勢,這就是美國政策內涵。回顧1970年代初,當尼克森政府與毛澤東就第一個聯合公報進行談判時,台灣政策就存在著根深蒂固的緊張局勢。我認為我們今天面臨的挑戰是,北京進行越來越多威脅兩岸和平與穩定的活動。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必須堅守原則,並且反對那些破壞穩定的活動非常重要,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

蘇利文也表示,在13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的會談中,傳達了美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並對中共的作為表達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擴大援助台灣安全!美提案列台為「非北約盟邦」

吳釗燮:中共目標不只台灣 僅靠第一島鏈不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