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小金毛獅王 男嬰罹「難梳頭髮綜合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一名男嬰患有一種罕見的「難梳頭髮綜合症」,淺金色的頭髮在他頭上整個呈放射狀,從遠處看就像一個毛茸茸的圓球。因為擁有一頭「獨特的」頭髮,不僅走紅網絡,而且給很多人見了他都忍不住開心微笑。

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洛克蘭(Locklan),長著肉嘟嘟的小臉蛋,還有一雙水汪汪的碧藍色大眼睛,看上去非常可愛。但他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頭凌亂的「爆炸頭」。

淺金色的頭髮在他頭上整個呈放射狀,從遠處看就像一個毛茸茸的圓球。

事實上,洛克蘭患有一種罕見的頭髮結構異常疾病,叫做「難梳頭髮綜合症」(Uncombable Hair Syndrome,簡稱UHS,又名蓬髮綜合症或玻璃絲髮)。這種由遺傳引起的疾病通常出現在3至12歲的兒童身上,特徵是頭髮呈銀金色或稻草色,質地暗淡,乾燥捲曲且極難梳理。

雖然洛克蘭一頭蓬鬆的頭髮不易打理,但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成為人群中的焦點。他的母親說,洛克蘭的頭髮會立刻讓人微笑,人們都非常好奇,甚至提出想要摸一下他那不聽話的頭髮。

帶他去看兒科皮膚科醫生,經分析頭髮樣本後,醫生診斷他確實患有極罕見的「難梳頭髮綜合症」。而目前全球報告的病例,只有約100例。幸運的是,這種病症只會影響到洛克蘭的頭髮,而其它身體部分仍會健康地發育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