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網」威脅海洋生物 打撈製成再生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近期,一群志願潛水員在希臘周邊海域回收了23.5噸海洋廢棄物,其中包含了被稱為「鬼網」的廢棄漁網,交給紡織公司製成再生塑膠產品。「鬼網」對環境的破壞力極大,不僅會暗地纏繞海洋生物,塑膠微粒還會進入生物體內,最終進到食物鏈中。

海面下,一群潛水員正將這張巨大的廢棄漁網,拉離海底,並由船上的起重機拉起回收。

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之前的兩個星期中,希臘當地漁民與來自英國、荷蘭、黎巴嫩、匈牙利和希??臘的志願潛水員,一起在伊薩基島(Ithaca)周邊海洋,收集了23.5噸廢棄物,其中,包括25個大型漁網和設備。

廢棄漁網又被稱為「鬼網」(ghost nets),因其在海底幾乎看不見,導致許多海洋生物常常被漁網纏繞致死,更嚴重一點,還會影響船隻航行。

這些廢棄漁網將被義大利紡織公司回收,並製成再生尼龍紗線(ECONYL),用於製造服裝、地毯、襪子等產品。

據海洋環保團體(Healthy Seas)表示,每年約有64萬噸的漁具在海洋中丟失或遺棄,這些塑膠廢棄物會危害海洋生物,並在水中留下塑膠微粒,最終進入食物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