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經濟衰退不是無法避免 美國比其它國家更有能力克服通膨

美國總統拜登16日表示,經濟衰退不是無法避免,但他鼓勵民眾要保持信心,比起其他國家,美國在全球競爭中仍占上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受訪表示,在經歷Covid-19疫情、經濟波動及油價飊升等,他理解美國民眾感到相當沮喪、情緒低落。但拜登認為,經濟衰退不是無法避免,呼籲民眾要保持信心,因為比起其他國家,美國在全球競爭中仍占上風。

過去兩年,包含美國在內全球都面臨疫情、供應鏈斷鏈和晶片短缺等挑戰,如今美國深受通貨膨脹之苦,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升息盼遏止物價攀升。外界愈來愈憂慮打擊通膨,可能令經濟陷入衰退。

拜登坦言,「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不過,美國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更有能力克服通膨。」

拜登之所以對美國經濟樂觀,他舉例,是因為美國目前失業率僅3.6%,和美國經濟表現在全球是相對強勁,因為,他認為,要在眼前十年取得領先優勢,美國仍占上,「這不誇張,這是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