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暫停拉貨到7月底 面板雙虎首當其衝

三星電子傳出通知供應商即日起暫停拉貨直到7月底,讓原本就進入寒冬的面板產業更是雪上加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市場傳出三星電子向所有供應商發出通知,即日起暫停拉貨到7月底止,包括電視、顯示器、智慧型手機等各項零組件,震驚業界,其中,LCD面板首當其衝,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都是三星電視面板供應商,對此,均不評論市場傳聞。

根據日經亞洲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第二季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買氣不振,三星基於庫存量飆高和全球通膨顧慮,將暫停新的採購訂單,且要求多家供應商把零組件及零件出貨時程延後數週,或削減出貨量。

業界消息傳出,三星已通知惠科、超視堺、京東方等面板供應商相關訊息,台廠業務部門也已陸續收到相關通知。隨著7月採購凍結,預期第三季面板採購仍在低檔,將直接衝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第三季營運表現。

業界研判,三星應是希望以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將面板庫存降低到十至12週的正常水位。由於面板廠6月生產計畫早已在進行中,若三星暫停採購,國內二大面板廠恐都來不及減產因應。

集邦顯示器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認為,三星暫停採購的消息讓業界相當震驚,尤其面板廠近期才敲定減產計畫,面對三星突然暫緩拉貨,恐對價格支撐力道造成壓力,也凸顯品牌廠對下半年市場確實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