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AT-3衝場追悼飛官徐大鈞 總統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灣青年飛官徐大鈞5月底駕駛AT-3教練機,不幸失事殉職,過程中捨己盡力迴避民宅。總統蔡英文今天(17日)出席公祭致哀、親頒褒揚令,徐爸爸穿著空軍運動夾克悲痛送行,這夾克是徐大鈞來不及送出的生日禮物。

「覆旗。」

覆蓋國旗,不幸墜機殉職的飛官徐大鈞在空軍官校告別式這天,總統蔡英文到場致哀,除了頒授忠勇勳章及褒揚令,並追晉徐大鈞為上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同學們在留言板上,向大鈞表達會替他把路走完,繼承他捍衛領空的遺志,繼續向藍天白雲飛去,我相信這不僅是對大鈞的思念,更代表了中華民國空軍健兒的氣魄。」

徐大鈞的父親在告別式上,穿上兒子來不及送他的生日禮物空軍運動夾克,徐大鈞胞妹也透過致詞,希望「哥哥可永遠守護台灣天空」,更表露家人的思念與驕傲。

空軍上尉徐大鈞的妹妹:「老爸一定要用力的稱讚你,你是這麼的勇敢,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堅持盡力的控制飛機,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但這也是老爸最不捨得的地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徐爸爸在飛安事件發生之後,即使是內心十分的悲痛,依然希望社會給予我們空軍支持,讓同學能夠盡快的回到飛行線上完成訓練。」

蔡總統強調永遠以你為榮,也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照顧好大鈞的家人。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憲兵對空鳴槍,有4架AT-3教練機以「追悼隊形」通過啟靈隊伍上方,並由象徵烈士的3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任務完成、精神永留藍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