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大使:清零政策恐到2023年 投資者卻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16日在華府智庫一場線上會議中分享,自己在北京封城一個月的經歷,每當解封後有確診出現,又要再封,人們都在忍受著。他預測,中共的清零政策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年初,美企對未來在中國進行投資感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2.6.16):「我認為我們將不得不長期忍受這種情況。我個人的推測是,我們可能會看到『COVID-19清零政策』持續到2023年頭幾個月。這就是中國(中共)政府正在發出的信號。」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上任三個多月,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在北京當局的隔離與封控措施中度過。16日,伯恩斯表示,他預期中共「清零」政策將持續到2023年年初,並透露美國企業在中共鬆綁防疫限制之前,沒有意願在中國投資。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2.6.16):「在疫情之前我們計算過,大約有4萬名美國公民、普通美國公民在上海生活。我們沒有確切的數字,但這些人中的很多、很多人已經回國了。在與德國人、法國人、印度人和日本人的對話中,得知他們很多國民、私營企業人員也已經都回國了,因為(封城)生活對他們來說太艱難。」

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Shanghai)15日發布調查報告,中共的嚴厲封控措施,迫使上海四分之一的美國企業削減投資計畫,超過九成的美企下修今年營收預測。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2.6.16):「從我看到的結果,與這裡許多商業領袖的談話中,我認為他們對未來進行投資會猶豫不決,在看到這一切(清零政策)結束之前。正如我所說,我認為大多數人不會看到這些封控措施結束,在2023年以前。」

陸媒財新網16日報導,中共前財長樓繼偉日前公開表示,北京這次疫情防控中出現「類公地悲劇」現象,不當封控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所有參與者受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