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投訴:當局利用健康碼打壓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最近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和多個爛尾樓維權業主的健康碼無故變成紅碼,外界質疑,健康碼成為當局打壓維權的工具。河南訪民反映,他們維權也遭到同等待遇,除此之外,還遭到更殘暴的打壓。

河南鄭州訪民趙女士對新唐人表示,她目前在北京維權,天天都得做核酸,6月16號去派出所報案後,北京健康寶就彈窗了,以後在北京寸步難行了。

鄭州訪民趙女士:「昨天在北京這邊,突然今天彈窗了,昨天我因為離開社區,在派出所報案,回來健康碼就出問題了。現在接受到的訊息,各地的(維權)現在都很難,北京這邊好多人都被抓回去了。」

鄭州訪民劉女士透露,她家的土地和房屋被當地政府搶劫,丈夫被黑社會人員殺害,她上訪多年,不僅沒結果,還多次遭到拘禁、毆打,去年在看守所差點被毒死,現在回家快一年了,都不敢出門。

鄭州訪民劉女士:「都不敢出去,人家給我發的就是說給他們都變成紅碼了。我去年去北京,把我給綁架回來,拉到派出所裡,到看守所裡,我沒病給我灌藥,不吃藥,逼著你吃,路都不會走,說話都不會,怕給我毒死,給我辦取保回家。」

南京訪民吳菊芳13號入住北京南站的漢庭酒店時,被大約10個人搶劫,包裡有重要證件、現金、手機、銀行卡等貴重物品,價值一萬元以上。吳菊芳表示,為了出行不受限制,她天天做核酸,但懷疑當局用更殘暴的手段對付她。

南京訪民吳菊芳:「不明身分的人搶劫,我的左手腕大拇指扭傷了,不能動彈,每天我都打幾十個電話,公安機關和他們勾結吧,所以不給我立案,可能是懼怕我到北京,舉報和控告江蘇政府的違紀違法問題。」

訪民們透露,在當局極端的疫情防控政策下,訪民出行遭到打壓,以往大排長龍的北京國家信訪局外頭顯得冷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