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自己吃!台中餐飲業推10道魚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的農漁產品遭到中共打壓,受影響的石斑魚估計達3千6百公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鼓勵國人多吃石斑魚,台中餐飲業與石斑魚業者,共同推出龍虎石斑10種料理吃法,一起開拓石斑魚國內銷售通路。

鮮美的龍虎斑生魚片、龍虎斑清蒸,台灣的石斑魚肉質Q彈,卻遭中共打壓禁運,餐飲業者開發十道美味料理,推廣小家庭在家也可以做。

餐飲業者營運長 廖素秋:「我們今天的石斑魚以十種的做法,煎煮炒炸我們會做一個龍虎斑的精華麒麟,再一個就是很古早味的,幾乎每個家庭都可以做很簡單的一個料理。」

中共接連針對台灣農漁產品打壓,目前池中石斑魚多達3600公噸滯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在這次事件中,除了增加出口量政策,也發動民間力量,鼓勵國人多吃石斑魚,多買石斑魚。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增加這個出口,我們台灣的出口量,同時除了政府之外民間我們也發動,就是希望說大家在這段時間,共同來協助石斑魚養殖業者,大家多吃石斑魚。」

農委會漁業署主任秘書 繆自昌 :「我們會加強國內的行銷國外的行銷,然後我們把牠養到大在箱網養到大養到五台斤之外,日本非常喜歡我們這種五台斤以上的這種大石斑,這個我想是一個非常好的市場。」

台中餐飲龍頭為了開拓石斑魚國內銷售通路,舉辦「台灣石斑自己吃」活動,率先認購一萬斤的龍虎石斑,一起協助石斑魚養殖業者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