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地方共創展開幕 打開在地人記憶的箱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高雄岡山一般給人的記憶就是空軍官校和眷村,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當地,《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地方共創展,16日在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開展,帶您去看看。

一個個吊掛的皮箱、一封封離鄉背井的家書、和記錄當時生活的照片,這些在岡山生活的點滴,重新打開在地人對岡山的記憶。

岡山豆瓣醬業者 劉宇邦:「生活非常困苦,我還記得說小時候,其實在吃豆瓣醬的時候,最常用的就是有時候路邊會有那個賣大餅的,就是買一塊然後沾著那個豆瓣醬吃,那時候就覺得非常的有味道,對,這是小時候的一個記憶,70多年前1950年開始一直到現在,慢慢慢慢豆瓣醬就變成岡山的一個名產。」

打開記憶的盒子,透過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在地居民,述說及展出他們在岡山生活的故事,讓民眾透過看展更了解當地人文歷史。

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宜錚:「(岡山)是有相當豐富的一個歷史文化,包括空軍的部分,還有一些產業,豆瓣醬啊蜂蜜啊,甚至像我們公司很多除了在地居民,也有移工朋友等等,大家在這邊工作生活,所以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展覽,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岡山這個城市,獨一無二不一樣的一個地方。」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 郭瑞坤:「這是一個USR(大學社會責任)結合CSR(企業社會責任)的一個工作,覺得岡山一直處在變動的當中,我們希望透過記憶的箱子,把大家對岡山的記憶把它呈現出來,不希望說在岡山發展的過程裡面,把過去舊的東西,舊的記憶消失掉了。」

主辦單位表示,展出另外有規劃四場周邊活動,包括座談會、老街導覽、眷村實境體驗等,這場結合了產、官、學、民間四方合作的展覽,希望能帶給民眾對岡山有不一向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