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癱瘓9年 珣珣用嘴叼筆領「校長獎」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坐著輪椅出席畢業典禮,幾乎全身癱瘓的珣珣,今年順利從就讀的宣信國小開心畢業。

嘉義市長 黃敏惠:「真的是一個勇士,很勇敢的小女生。」

以優秀成績拿到校長獎,市長黃敏惠也特別來恭賀。綁著兩條可愛辮子的珣珣,脖子上還掛著氣切管,但還是一字一句表達感謝之意。

珣珣:「謝謝所有在學校幫助過我的人。」

2013年,當年才3歲的珣珣遭逢嚴重車禍,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但她一樣每天上學,努力的咬著嘴控筆寫字完成學業,比同學付出加倍的努力。

珣珣媽媽:「就是一些輔具來完成她的作業,但她也都會使命必達,可能別人花時間幾十分鐘,她可能要寫兩到三小時,但她還是會把它寫完,這是我覺得她的精神滿不容易的。」

今年12歲的珣珣喜歡用平板查資料,偶爾也會玩玩遊戲,但學業方面私毫不馬虎,尤其特別對語文跟藝術有興趣。

珣珣:「希望自己可以學畫畫。」

珣珣媽媽:「美術跟對音樂都有很大的興趣,現在就是想說可以幫她找一些資源,讓她可以學習用嘴控去做繪畫。」

媽媽打算讓珣珣在學區直接就讀國中,也會陪伴孩子繼續走下去,但更期盼未來還有機會能接受手術,改善癱瘓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