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率團訪美 盼台美企業5G合作如虎添翼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8日晚間率團啟程訪美,他透露,5G企業專網、垂直應用領域、路由器、軟體等領域都有廠商參與,其中包含中華電信、和碩、仁寶、雲達等企業,希望此行促成台美企業在5G領域進一步合作。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晚間率團啟程訪美,他透露,5G企業專網、垂直應用領域、路由器、軟體等領域都有廠商參與,其中包含中華電信、和碩、仁寶、雲達等企業,希望此行促成台美企業在5G領域進一步合作。

應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邀請,龔明鑫今晚率下世代通訊代表團(NextGen Telecom Delegation)赴美。

龔明鑫今天上午出席「地方創生線上PAY」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次同行產業主要有5G企業專網、垂直應用領域、系統整合、路由器、軟體廠商等,包含中華電信、和碩、仁寶、雲達等企業。

龔明鑫指出,台灣已組成良好生態體系,若可和美國優質廠商合作,將如虎添翼。

他也說,將來數位轉型有3大核心,第一是半導體發展,第二是5G開放式網路供給端,第三是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發展;現在希望針對5G開放式網路架構和美國進行合作交流,提供未來AIoT應用領域發展機會。

龔明鑫指出,推動5G過程雖然開始有些商轉,但有些仍在實驗階段,例如未來5G和低軌衛星的合作也在這次台美交流範圍內,預期將來會有更多台灣和美國廠商共同參與相關領域發展。

在訪美行程後,龔明鑫將前往日本,龔明鑫提到,訪美行程著重5G等數位轉型,訪日重點首在要向比台灣更早啟動淨零轉型的日本取經,看看日本氫能、碳捕捉、循環再利用、節能系統發展現況。

同時也要強化台日地方創生、以及新創領域相關交流。龔明鑫表示,此次可能會帶領30幾家新創業者訪日,「應是有史以來台日新創最大的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