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墜落時間最長流星 照亮巴西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武仙座τ流星雨在5月31日凌晨,彗星碎片進入了大氣層,在夜空中化作無數的閃耀星星。專家推測,每小時記錄到大約有10萬顆流星,以相對較低速的秒速16公里進入大氣,北半球能見度比較高,但位處南半球巴西的天文台也能清楚觀測到。

在巴西的南里約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海勒和榮格太空天文台(Heller And Jung Space Observatory)記錄了今年墜落時間最長的流星。

武仙座τ流星雨(Tau-Herculid)在凌晨2點50分進入大氣層,從88.3公里的高空墜落,軌跡從南里約格蘭德海岸延伸到大西洋,持續時間9.96秒。

太空天文台台長 榮格(Carlos Fernando Jung):「這次流星雨的發生是由於彗星73 P(施瓦斯曼-瓦赫曼3號彗星(73P/Schwassmann-Wachmann 3),編號73P)經過時留下的碎片。我們的星球第一次越過這些碎片的軌道,可能有大量碎片進入我們的大氣層。」

海勒和榮格太空天文台利用兩台位於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的攝影機拍攝紀錄,流星最後消失在大西洋上空。

彗星73 P為施瓦斯曼-瓦赫曼3號彗星(73P/Schwassmann-Wachmann 3),編號73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