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植物瀕危 攝影師自家後院成保育溫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在馬來西亞因為森林砍伐,許多珍稀的植物正面臨消失的困境,而有一名攝影師不忍心見到這些植物走向滅絕,就把自家後院改造成溫室,將採集來的珍稀植物進行保育培植。

在人跡罕至的森林中,46歲的蘇扎里(Suzairi Zakaria)拿起相機拍下珍貴的植物畫面。

來自馬來西亞登嘉樓州(Terengganu)的蘇扎里是一名自然攝影師,他於2015年首次見到森林砍伐在他工作地區所造成的破壞,決定自掏腰包將家裡後院改造成溫室,保護瀕危植物,而其中又以野生蘭花為主。

攝影師 蘇扎里:「我在伐木區幫助拯救蘭花物種的原因之一是,當我去那裡時,我發現許多蘭花或植物正在消亡。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它繼續下去是一種浪費。」

蘇扎里經由記錄馬來西亞一個最古老的游牧部落生活,獲得有關熱帶雨林及植物的知識。而透過販售雨林照片,讓蘇扎里籌措了保育工作的資金,同時也幫助更多人能識別和記錄植物供未來參考。

蘇扎里估計,他已幫助保護了二千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二百多種以鮮豔色彩著名的野生蘭花。

攝影師 蘇扎里:「有時有尚未命名的蘭花品種,如果我們不保存或拯救它們,我們就永遠不會知道該品種的存在。所以這對國家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根據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的數據,馬來西亞由於棕櫚種植和伐木等活動,自2001年以來已失去約29%的樹木覆蓋率。而馬來西亞森林研究所(The 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laysia)在去年表示,馬來西亞半島有超過500種植物被列為受威脅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