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直擊台灣半導體熱!佔地40個東京巨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台灣多家半導體公司在國內積極展開投資計畫,《日經新聞》的記者親自走訪南部科學園區,提到「台灣正掀起史無前例的半導體投資熱潮」,並分析背後的一大原因。

建築用起重機不斷進行吊裝作業,《日本經濟新聞》記者親自走訪台灣南部科學園區,觀察到「台灣正掀起史無前例的半導體投資熱潮」!

畫面中,台積電在剛建成的4座新工廠周邊4個地點,同時建設三奈米新廠,加快基地集中化。而這種種快馬加鞭的情況,不只台積電,如今擴大到全台各個半導體企業。

《日經新聞》調查台灣半導體企業投資狀況,從新北、苗栗、台南到高雄,至少有20多座新廠正在建設或剛建設,總投資規模達約16兆日圓,佔地總面積突破20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0多個東京巨蛋體育場。美國市場策略師 Steve Cortes(2022.02.25):「當然,台灣絕對是晶片生產的中心,不只對美國,對全世界都是如此。台灣在我們的經濟生活中是如此不可或缺,它是如此重要對於汽車產品,對於電器, 對所有不同科技產品來說。」

《日經新聞》分析這股投資熱潮一大原因,或許是在中共頻繁恫嚇下,「對台灣而言,最大的防禦武器或許已不是美國提供的武器等,而是自己最尖端的半導體工廠。」一位台灣半導體產業相關人員?「半導體生?如此集中的台灣,讓世界已經不能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