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向陽明交大學弟妹 分享debug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畢業典禮,邀請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交大傑出校友劉揚偉擔任致詞嘉賓,劉董事長以個人的求學歷程和人生經驗為例,分享自己的debug人生,來勉勵即將畢業的陽明交大學弟妹們。

捧著花束和母親合照、親吻,謝謝家人的支持,陽明交大週末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在辛勤苦讀之後終於順利完成學業。

傳播與科技系畢業生 李家瑜:「真的非常開心,因為在交大念書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就是很多課都非常的重。」

鴻海董事長同時也是交大傑出校友的劉揚偉受邀演講,表示畢業即是開創事業,也講述自己創業的歷程是不斷的去除錯(debug)的過程,並提醒千萬不要被環境羈絆,多嘗試開創,不要懼怕失敗,保持強烈的動機更能促使成功。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你們一定要有動機,絕對不可以說因為我知道怎麼做,所以我要去創業,這個動機不夠,那個動機說我為了想要做到一件什麼事情,所以我很想要去做,如果你有那個感覺要去做,我覺得這個你成功的機會會大很多。」

校長林奇宏引用詩人羅伯特?佛洛斯特(Robert Frost)《未行之路》詩句,勉勵畢業生要有信心,選擇別人沒有走過的路。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你要扮演一個改變比賽結果的人,你必須勇於嘗試,你不能墨守成規,你必須有機會有信心踏出新的路徑。」

科技法律學院畢業生 王珮昀:「我們不要擔心未來的挑戰,我們要相信年輕世代在面對這些不可抗力的挑戰,然後也會做的很好,甚至是發現很多以往不曾發現的契機。」

師長的勉勵給予畢業生信心,準備迎向人生全新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