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號航母三大缺陷 獲真正戰力前挑戰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6月17日,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艦」下水。儘管中共宣稱「福建艦」比其他兩艘中共航母,具有更先進的電磁彈射能力,但多名專家分析認為,「福建艦」存在三大缺陷,包括,美國海軍航母已經提升為核動力,而中共「福建艦」為常規動力;「福建艦」的電磁發射技術很難操作,中共軍隊缺乏合格人力去解決,將延遲部署時間;另外,再有就是「福建艦」面臨飛機配備問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6月17日,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進行了「下水」儀式。

據中共官媒報導,經中央軍委批准,第三艘航母被命名為「福建艦」。這艘航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卻被命名為「福建艦」,被認為是意有所指。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它(中共)很隱喻地暗指清朝的福建水師提督施琅,他那個時候就是要所謂的統一台灣,所以當然有這種政治上的隱含的意義。」

「福建艦」號稱是中國最先進的航母,排水量8萬多噸,並首次採用最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

和蒸汽彈射相比,電磁彈射具有兩大優勢:一是彈射範圍廣,可彈射從200公斤的無人機到45頓的大型飛行器。二是成本低效率高,從關機狀態到發射準備狀態只需15分鐘。

目前,美國「福特號」是全球唯一的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現役航母。而中國新航母的艦載機起飛方式,從滑越式跨過蒸汽彈射而一步跳到電磁彈射。

資深軍事記者 亓樂義:「服役期間福特號遇到不少問題,經過大力改正才逐一克服。使用新技術的難度可能遠超過預期,中國新航母都要逐一面對,難有僥倖。」

「福建艦」是常規動力航母,然而採用電磁彈射,大量電力從何而來?中方稱新航母採用全新的「中壓直流全電力系統。」

資深軍事記者 亓樂義:「但是這套系統是否如中國宣傳?世界船舶動力帶來革命性的創舉,需等到003型航母通過層層考驗才能知曉。」

除了硬性技術層面,與美國航母相比,中國航母的更大劣勢可能是在操作層面。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福納 約爾(Matthew Funaiole)指出,美國在和平時期發展的航母教令準則擁有數十年基礎,並在戰時累積了豐富的航母作戰經驗。這些對中國來說都還是起步。

資深軍事記者 亓樂義:「美國的飛行員、操作員和工程師都是世界一流,美國的優勢在於依靠幾代人的努力所獲得的知識與制度的建立。」

大陸媒體也承認,福建艦即使下水,也需要進行後續的建造和測試,至少需要5年才能形成戰鬥力。

美國國防部去年曾表示,中共的新航母不會改變美國的遊戲規則。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