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宣布新印太合作 新台灣政策法也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針對台海局勢,白宮將在下週宣布一項新的印太倡議,同時,美國兩黨重量級議員提出新法案,將全面調整美國對台政策,提升台灣地位。

6月16日,美國兩黨兩位重量級參議員聯名提出《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草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內容包括:未來四年美國向台灣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資金;賦予台灣「主要的非北約盟友」地位;同時,如果中共侵略台灣,將對其實施嚴厲制裁。

該法案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和首席共和黨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聯合發起,二人曾在今年4月訪問台灣。該法案被認為是自1979年《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科羅拉多基督教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 格雷戈里·摩爾(Gregory Moore):「當中(共)國如此咄咄逼人時,它讓美國兩黨團結起來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6月17日表示,《2022年台灣政策法》草案涵蓋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反制中共脅迫等重大議題,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當天,中共海軍第三艘航母舉行下水命名儀式,這艘航母被命名為「福建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除了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外,近日中共軍方和外交部高調宣稱,台灣海峽不屬於國際水域。 同期,中共不斷加速與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等太平洋島國的安全合作。

雖然美歐等西方國家當下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牽絆,但仍不斷有新行動加強印太威懾力。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政策協調員康貝爾(Kurt Campbell)16日表示,美國將在下周宣布一項新倡議,結合澳大利亞、英國、法國、日本和紐西蘭等理念相近國家,維護太平洋的自由開放,同時強化美國在太平洋的存在。

科羅拉多基督教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 格雷戈里·摩爾(Gregory Moore):「支持所有這些盟友,韓國、日本、台灣,不只是技術層面上的聯盟,而是強化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有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所以我認為這很好。然後對台灣(戰略)清晰。 我對目前我們的戰略很滿意。」

摩爾教授表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存在關係到美國國家利益,希望拜登政府不僅強化在該地區的威懾力,並能將這樣的政策持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David Zhang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