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訪基輔 宣布烏克蘭軍人境外訓練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6月17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無預警訪問基輔,他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英軍專業技能。

英國首相 強生:「謝謝你,弗洛基米爾(澤倫斯基),謝謝再次邀請我。很高興再次回到基輔,看到你,看到街道、咖啡廳和餐館如何恢復生活。」

17日,英國首相強生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二次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加強援助和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強生承諾,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和新軍事裝備的培訓,同時還透露了一項由英國牽頭的培訓計劃,每四個月在烏克蘭境外培訓一萬名烏克蘭軍事人員。

當天,強生在澤倫斯基的陪同下參觀了修道院,觀看了被繳獲的俄羅斯各式兵器,並在烏克蘭遇難士兵的紀念牆前獻上鮮花。強生還在街頭與歡迎他的民眾交流,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