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挑戰賽 林昀儒與中國新星向鵬爭冠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圖)19凌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4強,以4比1扳倒德國選手法蘭西斯卡,闖進決賽,晚間將與擊敗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的中國新星向鵬爭冠。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凌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4強,以4比1扳倒德國選手法蘭西斯卡,闖進決賽,晚間將與擊敗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的中國新星向鵬爭冠。

台灣桌球好手本週兵分二路作戰,林昀儒、莊智淵參加在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Zagreb)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而陳建安則參加在南美洲秘魯登場的利馬(Lima)站的賽事。

世界排名第8林昀儒凌晨在男單4強賽上陣,對手為排名第12的德國選手法蘭西斯卡(Patrick Franziska),林昀儒生涯對戰取得3連勝,前一次則是在東京奧運團體賽碰頭。

林昀儒歷經開局0比4落後,儘管一度扳成5比5平手,但未能延續攻勢,以5比11讓出首局。

林昀儒次局同樣是一路追趕,從5比9落後,到以10比9反超,儘管後續錯過兩個局點的機會,但他頂住壓力,以13比11搶下,林昀儒隨後乘勝追擊,後續3局以11比5、11比5、11比3勝出,收下冠軍戰門票。

世界排名第18的莊智淵4強賽出戰排名第65的中國新秀向鵬,而向鵬這次曾在16強賽爆冷擊退與他同在2003年出生的日本好手張本智和。

莊智淵與向鵬曾在今年3月WTT阿曼挑戰賽碰頭,當時莊智淵以1比3敗下陣來,相隔3個月再度交手,莊智淵最終以7比11、6比11、11比8、9比11、9比11輸球,無緣與林昀儒在決賽上演「台灣內戰」,今晚登場的決賽將由林昀儒與向鵬角逐冠軍。

另一邊利馬挑戰賽,陳建安與馮翊新在闖進男雙4強後,陳建安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因身體不適無法再進行比賽;而蘇珮綾與馮翊新征戰混雙,在4強賽遭到淘汰,女單同樣在4強止步。

鄭先知與黃郁雯則在女雙賽事傳出捷報,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賽,將與日本組合笹尾明日香與森櫻守爭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