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船連兩天現蹤釣魚台海域 日方派船警告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繼18日後,19日再度確認兩艘中共海警船現蹤釣魚台列嶼海域, 且看似監視正在作業日本漁船,日派巡邏船確保漁船安全,持續警告並要求駛離。示意圖。(圖/翻攝自日本海上保安廳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繼昨天後,今天再度確認兩艘中國海警船現蹤釣魚台列嶼海域,且看似監視正在作業的日本漁船,日方派巡邏船確保漁船安全,持續警告海警船要求駛離。

日本共同社報導,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今天表示,18日進入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日方稱為「入侵」尖閣諸島「領海」)的兩艘中國海警船,今天又在日本宣稱的「領海」內航行。

日方表示,這是中國海警船連續兩天「入侵」日本宣稱的釣魚台列嶼周邊「領海」,也是今年第11次。如果包括鄰接區在內,日方已確認中方船隻連續65天現蹤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

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出,兩艘中國海警船18日下午3時50分左右像是追逐一艘日本漁船「入侵領海」,雖然隨著漁船動向而離開,之後又再返回,像是從遠方監視漁船般航行。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遣巡邏船前去該海域,警告中國海警船駛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8日下午「入侵」釣魚台列嶼海域「領海」的兩艘中國海警船,由於像持續監視在附近作業的日本漁船,海上保安本部巡邏船在確保日本漁船作業安全的同時,持續警告海警船要求駛離。

這兩艘中國海警船今天上午9時位於釣魚台列嶼南小島東方約5公里處,距離在該海域作業的日本漁船約3公里外海域進行監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