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許志永被安罪名 開庭在即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圖左)與丁家喜(圖右)的庭前會議分別於近期召開代表開庭在即。這庭前會議被指走過場, 2人面臨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據悉許志永案將於22日開庭。資料照。(圖/翻攝自維權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與丁家喜的庭前會議分別於近期召開,代表開庭在即。這場庭前會議被指宛如「走過場」,2人面臨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據悉,許志永案將於22日開庭審理。

許志永與丁家喜是中國知名維權人士,2人分別於2019年12月26日與2020年2月15日被警方帶走,關押至今。本月13日與14日,許志永的律師張磊、丁家喜的律師彭劍分別接到山東省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庭前會議通知書」,這表示案件將很快開庭審理。

據德國之聲、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許志永與丁家喜的庭前會議分別於本月17日與20日召開;據指出,2人無法會見律師3個月,且不允許律師複製卷宗等,這場庭前會議宛如「走過場」。

現居美國的丁家喜妻子羅勝春17日於推特上發文說,「今天即17日許志永案的庭前會議強行推進,公訴方(檢察院)在今天強行列舉完了所有證據(包括酷刑逼供得來的非法證據),案卷不給複製。律師出庭不能帶電腦等電子設備,(不許向外界發聲),開庭時間6月22日上午9點」。

羅勝春也曾在15日發文說,「沉寂了3個月律師無法會見,突然召開庭前會議;明明是一個案子卻分成兩個處理;還是不允許律師們複製卷宗;不進行非法證據排除,走過場把丁許送入監獄這個大刑場的企圖昭然若揭」。

許志永與丁家喜因2019年與20多名維權律師與人士在廈門舉行會議,遭到警方大舉逮捕。

2人原本的案件為「廈門會議案」,然而在2021年初被拆成「許志永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跟「丁家喜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這意味著2人的罪名從原本被捕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

當中,許志永一案備受國際關注,德國人權政策官員在今年初發文對許志永和相關維權者的現況表達「心繫」之情,並說相關人士以和平方式所作的努力應獲認可,而非懲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