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蓋金廈大橋 議員痛批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圖)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首都市長發言具高度政治意義,質疑是唱和中共。 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說,首都市長發言具高度政治意義,質疑是唱和中共,「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媒體報導,柯文哲昨天前往金門為黨內全國第29個服務據點「金門聯絡處」主持揭牌典禮,談到對於兩岸之間的緊張氣氛,認為中國大陸廈門新機場與金門近在咫尺,未來以成為大陸東南交通樞紐為目標,並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結機場與金門,「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對此,林穎孟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柯文哲你是吳三桂?」,且說中國近日才對外宣稱台灣海峽為其內海,事隔數日,柯文哲就公布主張要蓋金廈大橋。

林穎孟認為,作為首都市長的外交國防發言,在國際都具有高度政治意義,柯文哲這時間講這種話,未免太過巧合,這不就是在唱和中共?且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想要侵略台灣,是上千飛彈瞄準台灣的敵國。

她指出,金廈造橋會發生兩個問題,首先,國際外交上,更方便中國對外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其次,國家安全戰略意義上,等於開門讓中共軍隊更方便進入台灣。

林穎孟提到,當年西藏軍隊編制不足,以致中共軍隊輕易入侵西藏,隨後雖簽署和平協議承諾「西藏現行的政治制度不變」,但中共佔領西藏後立刻撕毀,並發動血腥鎮壓。藏人例子歷歷在目,台灣更該謹慎面對中國野心。

對於柯文哲想蓋金廈大橋,林穎孟痛批,這不是專為中共造路嗎?質疑「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