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北頓內茨克附近擊退俄軍

烏克蘭武裝部隊說,烏軍在東部北頓內茨克市附近擊退俄國攻擊。兩軍已在當地浴血戰鬥數週。圖為14日烏東頓巴斯地區因俄烏戰爭期間房屋被毀鳥瞰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烏克蘭武裝部隊今天指出,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城巿北頓內茨克附近擊退俄羅斯攻擊。兩軍已在當地浴血戰鬥數週。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軍方在臉書帳號中發文稱:「我軍部隊在托什基夫卡(Toshkivka)地區擊退攻擊。敵人已經撤退,正在重新集結。」

發文表示,俄軍朝奧里霍韋村(Orikhove)展開「突襲」,烏軍在村落附近將其「成功擊退」。

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大部分地區已遭俄軍掌控。官員昨天表示,巿郊定居地發生激戰。

北頓內茨克所在的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今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指出:「俄方有關於他們掌控北頓內茨克的所有宣告都是謊言。他們確實掌控城巿大部分,但不是全部。」

當局持續對與北頓內茨克隔河對望、遭到嚴重砲擊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進行人員撤離。

連結利西昌斯克原本僅存的一座橋遭到炸毀後,北頓內茨克人員撤離行動已經幾天無法進行。

烏克蘭當局指出,躲避砲擊的數百人棲身北頓內茨克的阿佐特化工廠(Azot)。

蓋戴表示,化工廠於24小時內兩度遭到攻擊,廠區汙水處理場已經遭到摧毀。

聯合國本週警告,還沒有撤離北頓內茨克的平民,其乾淨飲水、食物和衛生用品即將用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