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冠印尼球迷歡慶 拚7/5重登世界球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天(20日)在印尼羽球公開賽拿下賽史第3冠,縮小與現任世界球后山口茜積分差距,如果6月底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小戴有機會在7月5日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球迷:「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小戴在印尼也擁有高人氣,賽後大批球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小戴昨天對決中國大陸新星王祉怡,以21:23、21:6、21:15獲勝,繼5月泰國公開賽奪冠後,今年賽季第2次封后。王祉怡說首次和戴資穎交手,真的想要向她學習。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這次出征在雅加達舉行的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她連過4關挺進女單決賽,連2站爭冠,其中4強賽逆轉扳倒中國名將陳雨菲,最後與新科亞錦賽金牌、中國女將王祉怡角逐冠軍。

王祉怡這次表現勢如破竹,在16強、8強賽接連力挫西班牙名將馬琳、日本女將山口茜,從前、後任球后手中拿下勝利,4強賽更是一舉扳倒同胞何冰嬌。

戴資穎生涯首度對決排名第14的王祉怡,戴資穎開賽失誤較多,加上對手打法可能略為陌生,一度陷入8比14落後。戴資穎及時回神,後來居上,靠著網前小球以20比19反超,但隨後錯失1個局點機會,以21比23讓出首局。

戴資穎次局調整節奏,成功限制住對手攻勢,開局拉出11比0攻勢,並以21比6扳回一城。

戴資穎決勝局前段打法更為靈活,幾記近身球,加上將球挑往後場,都讓對手難以招架,以6比1占上風,而王祉怡展現韌性,急起直追,讓戰況再度陷入膠著。

戴資穎在16比15領先時,耐心與對手周旋,連得5分,最終以21比15奪得冠軍,本季第2冠入袋,這也是她在印尼公開賽歷年來的第3座冠軍,生涯第24座超級賽(500系列以上)冠軍到手,持續推高女單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