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再爆資安問題 馬斯克質疑威脅人類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質疑短影片應用程序「TikTok」是否會導致文明的崩潰。一份最新報告稱,抖音海外版TikTok,被爆出,中國員工可以存取美國用戶的個人隱私數據。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位於中國。

據美國媒體 BuzzFeed News 報導,TikTok洩露的錄音來自 80 多個會議,還包括屏幕截圖和其他文件。

在這些會議錄音檔中,九名不同的 TikTok 員工表示,至少從去年 9 月到今年 1 月間,中國的工程師可以訪問美國用戶的數據。這些錄音似乎表明,一些美國員工必須依靠他們中國的同事,來訪問美國用戶的數據。

報導還提到,一名 TikTok 員工說,「在中國可以看到一切」。另一名主管則提到,北京的一位「主要管理員」,他「可以訪問一切(數據)」。

去年,TikTok 的高管在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上作證說,TikTok有位於美國的安全團隊,可以決定誰有權訪問美國用戶的數據。而且不會與中共政府分享信息。

當時,參議員克魯茲詢問:中共入股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屬於集團的分支公司?

根據TikTok的隱私政策,TikTok可將包含用戶生物識別信息的數據,分享給母公司或集團分支公司。但TikTok副總裁貝克曼多次拒絕正面回答。

針對BuzzFeed的報導,週六,參議員克魯茲在推特上寫道:「每次 TikTok 被問到他們與中共的關係時,他們都會拼命閃躲。這就是原因。」

目前,TikTok 的美國用戶數據儲存在弗吉尼亞州的數據中心,在新加坡有備份。但TikTok 在週五發布聲明表示,現在 100% 的美國用戶流量,被導向德州甲骨文管理的數據中心。

BuzzFeed News 指出,TikTok的這項舉動是為了停止數據從美國流出,並流向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