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暴雨成災 閩北兩廣多地洪水內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國南方正經歷暴雨成災,官方6月19日發佈了2022年首次紅色山洪災害預警,主要涉及江西東北部地區和浙江西部地區。與此同時,珠江流域54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

廣東韶關今天(19日)發布今年防汛第一號令,當地時間下午6時左右,市區將出現54.5米的洪峰水位,低漥地段人員須緊急避難。

廣東韶關市民:「啊,消防員,消防員要被沖走啦。」

韶關暴雨來襲,市區街道水流湍急,水位暴漲,連消防人員幾乎站立不住,情況緊張。

福建南平市松溪縣18日降下大暴雨,松溪水域發生歷史最大洪水,縣城出現內澇,街道、百貨商場都泡在水中。

松溪某加油站工作人員:「昨天挺嚴重的,好幾個同事家都淹掉了,我們整個松溪縣都淹了一大半了,很多人家裡一樓都淹掉了,很多都沒水沒電,還有同事都出不來,困在家裡,靠河那一片的車子,全部都浸在車庫裡面,全部都淹掉了。」

松溪某速遞公司吳女士:「很多地方(房子)都坍方了,河東鄉這一片,還有水南,整個村莊影響挺大的,基本上一層(樓房)都被淹過。兩頭的路段全部都被水泡了,然後現在路面全是淤泥,車子進不去。」

有網友說,昨天一個小時,水位就快上到二樓,她質疑是上游水庫洩洪所導致的。

19號早晨,建甌市也被水淹了,有網友說,「凌晨5點,建甌也淪陷了。」

建甌市民鞏先生說,連當地名勝「鼓樓」,也都泡在水中。

建甌市民鞏先生:「水災已經都進城了那水哦,(縣城)80%進水,(進到)一樓,二三米的水位,水都泡到鼓樓。」

建甌市民劉女士:「一個從松溪、政和上邊過來一條河,還有從建陽、武夷山那邊過來的一條河的水,就剛好兩條河衝到那邊去,一個(建甌)市裡面都淹了一半,現在還在淹,這樣淹下,田啊都變成汪洋了。」

在廣西,西江水位暴漲、山洪導致5人死亡。桂林陽朔縣因山洪導致三所學校上千名師生一度被洪水圍困。

中共水利部最近發出警告指,6月20號,珠江流域中的西江可能會再次有大洪水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