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聲樂家讚神韻:了不起的唱法 療癒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7日晚間,在台南文化中心的三天四場演出,圓滿落幕,八旬國寶級聲樂家黃南海,盛讚神韻了不起,療癒人心,許多教育界人士也深感觸動。

台灣聲樂家 黃南海:「非常感謝神韻。」

高齡八旬的國寶級聲樂家黃南海,2017年榮登英國劍橋「世界頂尖100音樂家」,致力於台灣藝術歌曲創作及教學,他盛讚,神韻傳統美聲唱法,了不起。台灣聲樂家 黃南海:「那種明亮度跟滲透性,是相當很了不起的唱法,應該是具備東方的、傳統的發聲方法有關係。」

根據神韻官網資訊,神韻藝術團採用源於文藝復興時期、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既要高超美聲演唱技巧,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發音,當今獨一無二。

台灣聲樂家 黃南海:「相當的療癒的作用,我今天看滿場是客滿。所以表示說我們人心在這個時候是相當的飢渴,相當的飢渴,是在心靈上面能夠鼓舞的作用、而且是媒介和一個平台。」

慕名神韻已久的台南市美髮及美容業產業工會 理事長鄭玉娟,也在私立大學擔任講師,她深受神韻之美薰陶。

康寧大學保健美容學系兼任教師 鄭玉娟:「我在做教學,嚴師出高徒,我相信他們這樣訓練,一定有透過嚴峻的一個訓練,一個很高的標準,才能夠有這麼好的表現。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更安穩的感覺,會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

台南當地師生人數最多的國民中學校長詹森雄特別前來欣賞神韻,也看到教育界希望。

台南市新化國民中學校長 詹森雄:「神韻在傳達的一個核心的精神,我覺得就是一個字,就是善。如果能夠讓學生來觀賞這樣的演出,讓學生從心理去感受到這樣一個善的價值,那我真的是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神韻結束台南三天四場演出後,6月21日將前往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林美華 張年潔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