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遠傳合併後資費走勢 陳鵬:不會高不可攀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與遠傳的合併案目前正由NCC和公平會審核與補充資訊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目前與遠傳的合併案正由NCC和公平會審核與補充資訊中,對合併方向樂觀,且「合併案對五大電信都有利」,他也認為未來資費不至於高不可攀,將有多元方案。

亞太電信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陳鵬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關合併進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公平會都在審核中,目前都還需要補充資訊,也可能要開公聽會,很多準備工作要做,不排除9月底前來不及,雙方就會修正時程,未來也會獲得證期局同意。

至於NCC和公平會關注的焦點,他表示,關心的部分很多,包括建設和營運計畫;過去國碁和亞太電合併時間長達一年半,對合併方向樂觀,但時間有可能拖長,因此亞太電目前仍是維持獨立經營,人員上沒有凍結人事,也不會停止徵才等等。

展望今年的建設狀況,他表示,5G建設是共頻共網,亞太電和遠傳95%的5G基地台都已經連接,5G涵蓋率基本上和遠傳接近,合併後結構會有所改變,目前也會配合合併效應調整通路。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日前發言「有人自己合併、卻不讓別人合併」,陳鵬說明,其實合併案對五大電信都有利,最大得利者可能是中華電,小業者不用背負虧損,且市場不再惡性競爭,五家電信都會得利,理論上不應該有紛擾的聲音,亞太電真的是樂觀其成,但法規面的東西仍要遵循。

他補充,受惠合併效益,亞太電信3、4月NP(攜碼移轉)占比高,但進入5、6月為新機更換前的傳統淡季,NP速度確實有慢下來。

至於資費走勢,他說未來資費不至於高不可攀,一定會有多元資費方案,可能有限制的低價吃到飽,且未來電信業剩3家,頻譜競爭下降,對電信業成本會有很多好處,但低價吃到飽的生態真的不健康,必須回歸到使用者付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