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挺民主石斑魚 立委謝:擺脫中共黑箱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共6月10日突襲片面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國際關注。日本產經新聞19日頭版報導,日本最大漁業養殖業董事長林慎平,將幫助把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市場。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感謝,期望能擺脫中共有政治前提的掮客貿易。

日本產經新聞19日頭版報導,日本最大漁業養殖業者林慎平表態,將幫助把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市場,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預期這潮流將帶動很大的市場需求。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感謝,期盼擴大進入日本的可靠與信用的市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感謝日本的林慎平老闆,他是真友誼真貿易,跟中共有帶著政治目的、隨時要或不要,都決定權在中共這邊,完全黑箱作業的食品進口,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見林慎平)他對台灣石斑魚,等食品養殖的標準,非常有信心。」

中共聲稱驗出禁藥,片面禁止進口。日本產經報導,這衝擊台灣南部的屏東、高雄等地的幾千噸石斑魚出口。日本業界相關人士看好石斑魚在日餐、西餐都好吃、日本潛在市場很大。主導進口的林慎平友好台灣,曾任「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福島分會會長,他非常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後捐款幫助東日本,一直希望能報答恩情;他說,「看到台灣受到中共壓迫,想要支持台灣的日本人非常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 林靜儀:「農委會最近重新再做了一次檢核,都沒有中共所宣稱的藥物的問題。」「藉由這次機會及相關的宣傳,讓其他國家知道中共的打壓不合理,而我們的農漁牧產品,我們的品質跟我們相關法規,都有非常好的確保。」

鄭運鵬認為,台灣半年前決策修改福島水產進口限制,相信這也是國際善的循環一部分。

台灣農委會統計,2021年石斑魚總出口6,681公噸,外銷日本只有2公噸。林慎平計畫先進口兩到三噸讓餐廳業者試吃,摸索適合日本消費者口味的料理,之後籌組考察團到台灣正式開啟進口。目前已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表示,有興趣接受石斑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 林靜儀:「這幾年我們逐漸希望說擺脫,過去受中共這些不合理干預的,政治掮客模式所進行的所謂政治前提的農產品外銷,而走向更寬廣的國際市場。」

台灣6月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等人斡旋,林慎平先生已聯繫上屏東的石斑魚業者,就價格、運輸路線展開談判。產經駐台記者矢板明夫說,這篇報導在日本社會起到不小的迴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