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術家 武術大賽找回傳統武術精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香港隱世武術家方祥從小曾跟隨多位武林高手習武。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方師傅呼籲武術愛好者都來參與盛事。

外家硬功、內家氣功、棍法、拳法,今年71歲的方祥年少時開始習武,16歲拜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師父學習武術,練得一身少林功夫。其後又跟隨道教關師父和雷師父學習內家氣功及太極拳等。由外家硬功到內家氣功修練,方師傅領悟到練武之人要心懷善念,是為強身健體,而非爭強施暴。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師父傳人 方祥:「我一個手刀劈下去,中間就斷開兩截。後來練一陣就不練了,因為這些外家硬功的拳術,如果和對方打起來,輕的就身體手足受傷,重的話可能會打死人。」

方師傅認為,練武之人武德很重要,習武者應心懷善念,不要為名利爭鬥,修練自己的內涵和品格,應仁愛為先多為社會做服務。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師父傳人 方祥:「這個德行的問題很重要,學武的人最重要有一種德行在,不要為名利打生打死,你能去為人做服務,無私的奉獻為社群服務,這是一種德行。」

對於新唐人舉辦2022第七屆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方師傅認為華人遍佈全世界,可以弘揚中華傳統武術,對於全世界了解中華傳統武術的精粹很有意義,呼籲武術愛好者齊來參與盛事。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師父傳人 方祥:「意義是發揚中華傳統文化,令所有中國華人都有了解武術的精粹,希望很多武林的前輩、青年人、所有的中國人,對新唐人武術大賽多一點了解和參與,大家能夠共同溝通、互相學習、發揚中華傳統的武術。」

2022年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初賽將分別在台灣和紐約兩地舉行,決賽將於8月27日至28日在美國紐約州進行。

新唐人記者 吳雪兒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