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爆炸 停止演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陸軍58砲指部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上午9點多,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陸軍年度雷霆操演實彈射擊時,突然發生爆炸事故,導致整輛車被炸毀引發大火,所幸發射時,人員都必須遠距操控,未造成傷亡,目前軍方已停止演訓,調查發生原因中。

一枚一枚飛彈升高,陸軍在九鵬基地進行射擊操演,沒想到居然發生意外。

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附近海邊的遊客,都能看到濃煙直竄天際,原來雷霆操演實彈射擊演練時,忽然發生爆炸事件。

(聲音來源)第四作戰區指揮部發言人 樓偉傑:「今日射擊操演期間,發生乙枚雷霆2000火箭彈,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的損壞,人員均無傷損。」

據了解,該輛發射車發射火箭時,一枚火箭因故沒有射出,直接在發射箱內爆炸,導致整輛車被炸毀引發大火,幸好發射時,所有人員都必須在遠距外操控,未造成人員傷亡。

而這個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火力相當強大,可根據掛載不同的火箭彈箱,有不同的射程,射程達7至45公里,有效執行反登陸作戰。

(聲音來源)第四作戰區指揮部發言人 樓偉傑:「單位提依緊急應變程序議處,並由中科院陸軍成立專案小組釐清肇因,本部將深入研析射擊狀況、相關肇因,做為日後射擊訓練參據。」

但這起爆炸事故,也是雷霆2000火箭成軍以來首次發生發射意外,軍方已停止演訓,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爆炸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