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養殖業者挺台石斑 日作家:盼品嚐民主的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石斑魚遭中國無預警禁止輸入,日媒報導,日本最大養殖業者表示願意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希望「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並開始全面準備進口石斑魚。

中共當局無預警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導致屏東高雄等地,數千噸石斑魚無法出口。

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已開始準備洽談,進口台灣石斑魚事宜。推動台灣石斑魚銷日的關鍵人物,就是日本最大的漁業養殖業者「林養魚場」董事長林慎平,林慎平表示,一直希望能報答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捐款的恩情。他的魚場位於福島縣,311地震後,災區的魚貨一度完全賣不出去,林慎平向台灣養殖業者表示,「各位辛辛苦苦養殖的魚賣不出去的那種心情,感同身受,由我來接下這些石斑魚,請大家安心。」

屏東縣石斑魚養殖業者 陳建翰:「他們這次談的其實是要進口龍膽,因為他們知道說,龍虎斑在目前來講,是沒有辦法順利進口到日本。」

高雄市長 陳其邁:「林慎平董事長,我們的海洋局也跟他在聯繫。日本很多的這一個朋友,對於台灣的石斑魚,他們其實也非常的喜歡,我想這個是一個潛力非常大的市場。」

在林慎平的號召下,已有多家日本大型壽司連鎖店,有興趣進口台灣石斑魚。林慎平預計先進口2、3噸石斑魚,讓相關餐廳業者試吃,安排適合日本消費者的料理方式,也考慮組團到台灣考察確認養殖情況,再正式開啟進口。林慎平表示,對於遭中共壓迫的台灣,想支援的日本人很多,如果形成吃「民主魚」挺台灣風潮,或許可以創出很大的需求。

旅台日本作家 木下諄一:「石斑成為民主主義的魚,我也想吃看看,吃了就很民主。以前在日本很少看到石斑魚,但如果這次事情當成一個契機,以後很多日本人喜歡石斑魚的話,這樣也不錯,感謝中國了。鳳梨就是這樣吧,現在很多日本人,喜歡吃台灣鳳梨,以後是石斑,希望如此。」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石斑魚是屬於比較高貴魚種,肉質鮮美,高雄養石斑魚佔台灣產量約25~27%左右,台灣出口石斑魚,約一半去中國市場,中共禁止進口對高雄漁民衝擊大,市府將協助漁民拓展多元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