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回溫!解除三劑令.48小時內快篩陰就可跟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為了持續振興國內旅遊經濟,團體旅遊條件再放寬,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0日)宣布「三劑疫苗令」解除,未達到三劑疫苗的民眾,一樣可以跟團出遊。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林信任:「未完成第三劑疫苗之旅客,需出具48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那麼就可以參團了,那同樣提醒在旅遊中有症狀者,應立即進行快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確診旅客)和非同住家人一起參加旅行團,那但是在同車比如說鄰座,或者是說在這個住宿的時候,住同房間這樣一個情形的話,那目前的規定,我們是沒有把它列為要列入『0+7』或者是『3+4』的一個情形,但還是會視整個地方政府,他們再做了解。」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旅遊團確診者同團非同住家人,基本不在匡列範圍內,不過地方政府可視疫調彈性規劃。而在邊境開放部分,羅一鈞明確表示,這週不會對每週入境2.5萬人上限做調整,未來會繼續視入境者檢疫遵守程度再調整,也已經請交通部盤點相關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可增加的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