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大規模抗議 滬昆通勤有條件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緊鄰上海的台商大本營昆山市,仍因嚴格防疫阻絕交通。6月18號晚間,昆山花橋鎮,爆發大規模抗議,民眾高呼口號,要求政府開放上海和昆山之間的通勤。19號,昆山當局宣布有條件開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的人,可以在滬昆間通勤,但沒有提到封閉超過4個月的地鐵站,是否重新開放。

「通勤、通勤、通勤…..」

在當局的極端封控政策下,上海和江蘇昆山之間的「滬昆通勤」已中斷3個月。18號,有民眾發現,昆山當局在上海與昆山花橋交界處建立鐵柵欄隔離牆,深感解封無望,與警方發生衝突。

當晚,花橋鎮爆發大規模抗議。網上視頻顯示,大批民眾在一高架橋下齊聲高喊「解封」、「通勤」,現場有不少警車,有抗議民眾被抓走。

19號,昆山當局發布通告,宣布從20號早上6點起,有序開放在崑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單位的人員「滬昆通勤」,但須申領電子憑證,經查驗後通行。通勤人員每天須進行核酸採樣,此外,對往來上海市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實行7天集中隔離和7天居家隔離,暫不開放通勤。

上海嘉定區居民白女士(變聲):「他們視頻在現場拍了,拍了好多,我也看了,就是這樣鬧的才讓你放開的呀,但是他還是要管制的呀。就是你想來上海,可以,但是你想回我昆山,你就必須聽我管理。我們這邊有幾個做生意的老闆,3個月沒回家了,今天回昆山,到那邊就通知在家隔離,七加七,不許出來。」

昆山客運工作人員20號表示,客運目前尚未恢復發車到上海。

昆山汽車客運南站工作人員(變聲):「上海沒有,還不發車,汽車票還沒有。自己開車,花橋過來,回來,有通行證就可以。」

上海安亭鎮居民陳女士(變聲):「昆山那邊,反正是上海都不讓過。但是好像是昨天晚上拆除的障礙。他們說今天可以,但具體怎麼能過去,不太清楚。」

上海地鐵11號線連接上海及花橋,今年2月因蘇州疫情停,花橋段停運;之後又因上海疫情、花橋封鎮,導致11號線花橋段至今4個多月無法通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