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本漁養殖霸主:為台奔走 怒中共以商逼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國片面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影響台灣數千公噸的石斑魚,無處可去。日本最大鮭魚業養殖集團總裁林慎平表態,願意出手相助,讓台灣石斑魚進口日本。林慎平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無法理解中共作法,願意為台灣石斑魚奔走日本國會,善用集團渠道通路,全力推動進口石斑魚,到日本人的飯桌上。

日本最大鮭魚業養殖集團總裁 林慎平:「在之前日本311大地震的時候,日本得到了來自台灣許多的幫助,我們覺得非常感謝。不久前因為中國不再進口台灣的鳳梨,我也努力買了很多的鳳梨。結果這次又變成了禁止進口養殖魚。」

懷著感恩之情,幫助台灣對抗經濟脅迫,日本養殖業者林慎平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表示,將全力相助,讓台灣的石斑魚可以進口到日本。

林慎平是日本福島縣「林養魚場」的會長,林養魚場是日本老字號養殖業者之一,擁有全日本最大規模鮭魚養殖場,販賣渠道涵蓋日本漁業大型批發商。

日本最大鮭魚業養殖集團總裁 林慎平:「我們正在透過通路,確認能夠賣到那些地方去,還有很多的批發商。」

據台灣農委會統計, 2021年台灣石斑魚總出口量6681公噸,外銷日本卻只有2公噸。農委會表示,台灣石斑魚最大宗是龍虎斑,但日方憂心,龍虎斑在岩礁區域成長會吃下藻類,導致石斑體內會累積「雪卡毒」,也就是藻毒,目前積極溝通,讓日方了解台灣石斑都是養殖而不會吃到藻類。日本養殖業者林慎平也表示,願意協助,奔走日本國會,期盼取消對台灣進口限制。

日本最大鮭魚業養殖集團總裁 林慎平:「我知道的是台灣漁業養殖的80%,都因為日本的諸多進口限制,沒有進到日本來。今後,我想在日本市場出口的可見度是很高的。」

針對中共對台灣以商逼政,林慎平深感不滿。

日本最大鮭魚業養殖集團總裁 林慎平:「中共的這種做法,除了讓人感到非常不解之外,這種行為也讓人感到憤怒。設想一下如果被中共這樣做,日本人肯定也是不能接受的,基於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有了這次進口石斑魚的行動。」

林慎平表示,在福島核災發生後,他也曾面臨商品賣不出去的困境,對於台灣養殖業者的遭遇,他感同身受。中共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卻讓民主的魚,搭建起台日友好橋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須田碧霞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日本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