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減供天然氣 丹麥啟緊急計畫荷蘭燃煤火力全開

由於俄羅斯供應天然氣的不確定性,丹麥能源部門宣布,已啟動3階段緊急應變計畫的第一步;荷蘭政府也表示,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由於俄羅斯供應天然氣的不確定性,丹麥能源部門今天宣布,已啟動3階段緊急應變計畫的第一步;荷蘭政府也表示,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

路透社報導,丹麥能源機構表示,目前天然氣供應還不成問題,但呼籲消費者和企業減少消耗;同時表示如果供應中斷,會有緊急計畫因應。

該部門在聲明中表示:「早期預警意味可能出現天然氣供應明顯惡化的情況,這對天然氣市場的參與者來說是個信號,得為供應危機預作準備。」

丹麥宣布啟動緊急計畫3階段中的第一步,如果問題升級,可能必須對某些產業用戶實施配給。

上週,俄羅斯經由北溪一號管線(Nord Stream 1)供應至全歐的天然氣進一步減少。莫斯科表示,因維修造成延誤的情況還會更多,可能會導致所有供應暫停。

另一方面,荷蘭政府今天也表示,將取消燃煤電廠的所有生產上限,以因應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下降問題。

荷蘭氣候暨能源部長傑騰(Rob Jetten)表示,荷蘭政府已宣布天然氣危機進入第一階段,儘管目前尚未出現短缺,但呼籲民眾減少消耗。

傑騰在海牙的記者會上說:「內閣已決定立即取消從2002年到2024年對燃煤發電廠的生產限制,這意味燃煤發電廠能再次以完整量能運營,而不是目前燃煤發電廠運轉率不得超過35%上限的規定。」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5月表示,荷蘭能源公司GasTerra拒絕以盧布付款後,已停止向荷蘭供應天然氣。

傑騰說:「我想強調的是,目前沒有嚴重的天然氣短缺問題。但是,現在有更多國家受到(俄羅斯)壓迫。這讓我們感到擔憂。」

他表示:「基於這些擔憂,我今天宣布已來到天然氣危機的第一級:早期預警。」他表示,這麼做目的是讓荷蘭為天然氣消耗量較高的冬天做好準備。

德國政府昨天宣布,為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將增加煤炭使用。

德國經濟部發表聲明說:「為減少消耗天然氣,必須減少用於發電的天然氣,得要多使用燃煤發電廠。」

奧地利政府昨天也宣布,有關當局將與該國主要電力供應商Verbund集團合作,讓南部梅拉赫(Mellach)的一個燃煤發電廠重新開始運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