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船航行釣魚台海域 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有兩艘中共海警船凌晨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日聲稱領海遭入侵。日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說,中共海警船舉動違反國際法, 已向其抗議並要求其速駛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有兩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今天凌晨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日本聲稱「領海」遭入侵,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上午4時10分(台灣時間3時10分)左右,兩艘中國海警局船隻航行在釣魚台海域陸續入侵日本「領海」,之後,還作勢要靠近日本漁船。

上午4時20分左右,這兩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西南約20公里處。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出巡邏船到日本漁船周邊,確保漁船的安全,同時持續警告中國海警船須立即駛離日本「領海」。

報導說,在釣魚台海域,上一次中國海警船隻入侵「領海」是本月18日,這次是今年以來第11次。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警船的舉動違反國際法,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中國海警船迅速駛離。

他說:「中國海警局所屬的船舶入侵尖閣諸島周邊的我國的領海,實在感到很遺憾,日本無法接受這種事。」

他還說,持續警惕,做好釣魚台海域周邊的警戒監視。同時,面對中國,日本會以冷靜且堅決的態度應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