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友好!立陶宛一週2度派次長級訪團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好,除了日本友人協助台灣抵抗中共貿易霸凌,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也不斷深化,上週,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率團訪台,才過一週,明天換(21日)農業部政務次長率團訪台。外交部表示,台灣跟立陶宛的農業合作對話將邁入新里程,雙方會進一步鞏固雙邊友好關係,堅持團結,致力成為守護民主的全球典範。

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這是繼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率團在6月12日到15日來訪以後,立陶宛高階官員在一週內,再度造訪我國。」

立陶宛在一週內,兩次派高階官員組成訪團來到台灣。上週雙邊深化了財經、科技產業方面合作。而這週,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將率團來台灣,就雙邊農業合作交換意見。

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外交部期望藉由訪團的來訪,提升台立兩國對雙方農業及農產品產銷的了解與興趣,促進雙邊農業交流合作,打造互惠雙贏的緊密夥伴關係。」

而立陶宛農業部訪團,將會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式,為立陶宛館揭幕,出席立陶宛麵粉說明會,台立食品廠商媒合會,拜訪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參訪農業改良場、農業食品相關產業協會及企業。並接受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設宴歡迎。除了高階官員率團來台,立陶宛食品局主任薩魯納,也率領10家立國廠商來台參加食品展,20日特別到台酒致謝。外交部表示,台立雙方將會就全球關注的糧食安全、食品安全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加強鏈結,鞏固雙方以共享價值為基礎的友好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