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遭港除牌 中國恆大稱7月底公佈重組計劃

中國恆大集團將於7月底宣布初步重組計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去年爆發債務危機後,幾經波折終進入整改,但重組方案反覆未定。恆大20日日深夜在港交所發公告表示,將按照原訂計畫於7月底公佈重組計劃。

恆大集團背負超過3000億美元(約8.9兆新台幣)的海外債務,在去年底未能履行還款義務被視為違約。恆大及相關公司由於未能如期發佈財報,今年3月在港交所暫停交易,必須在期限內修正暫停原因,否則其股票將退出香港交易所。

公告提到,恆大物業的質押擔保獨立調查正在積極進行中,現階段尚未能確定預期完成獨立調查的時間。

恆大集團執行董事肖恩表示,將力爭在7月底提出債務重組方案;初步估計恆大境外直接債務折合約22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480億元)。

去年12月初,恆大一筆境外債券正式宣告違約,中共官方工作組隨即進駐,恆大也於後續宣佈進入債務重組。今年3月21日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汽車3家公司在港交所暫停交易。

恆大稱,集團的審計工作正有序進行,由於受疫情及恆大物業質押擔保獨立調查的影響,公司尚未能確定2021年度業績的發佈時間。因此公司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