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產業團體砍經濟成長預估 警告俄氣停供恐陷衰退

德國產業團體德國工業聯盟大幅下修德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並警告若現已銳減的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完全停止,德國將面臨某種程度的經濟衰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德國產業團體德國工業聯盟(BDI)今天大砍德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並警告若現已銳減的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完全停止,德國將面臨某種程度的經濟衰退。

路透社報導,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能源事務便處於莫斯科與西方經濟角力的核心。在俄烏戰爭爆發前,歐洲聯盟(EU)的天然氣需求高達4成仰賴俄羅斯供應,其中德國依賴程度更達55%。

開戰後歐盟國家為了防範供應危機,從北部波羅的海到南部亞得里亞海沿岸國家紛紛規劃措施因應,包括一些國家已暫時反轉關閉燃煤電廠的計畫。

由於全球天然氣價格已飆漲,導致通貨膨脹不斷升溫,使得嘗試將歐洲經濟拖離災難邊緣的決策官員面臨更頭痛問題。

德國工業聯盟大幅下修德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從俄烏戰爭前預估值3.5%大砍至1.5%,並表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若中止,德國經濟將無可避免落入衰退。

俄羅斯天然氣仍持續通過烏克蘭注入歐盟國家,但供應速度減緩;經波羅的海海底、德國天然氣供給重要管道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目前也僅以4成輸送量運作,莫斯科宣稱因為西方制裁阻礙維修,歐洲則說這是俄方減供藉口。

俄羅斯天然氣供應速度下降,已影響到歐洲能否將儲氣設施填滿。目前儲存量只有55%,若要協助歐盟在供氣進一步減緩甚至中止之下,還能夠度過冬季,歐盟整體目標儲氣量是在10月底前達80%,以及在11月底前達到90%。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