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架共機21日擾台 美國務院重申台海為國際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海局勢,中華民國空軍昨晚(21日)發布共機動態,21日有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共機擾台數量第3多紀錄;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與6架次轟6機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進入菲律賓海。

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這意味著台海是一個公海自由的區域,擁有受國際法所保障的航行自由和飛行自由。

普萊斯表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世界有著長遠的利益,美國也認為這對更廣大的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來說至關重要。美國對於中共的侵略性言論,以及對台日益增加的施壓和恐嚇感到關切。同時,就如同之前所宣布的,美國將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這也包括了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