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 否認政治力介入

現年64歲的警政署長陳家欽傳申請提前退休,他22日證實表示,是基於警界經驗傳承和讓下一任署長可提早接任的考量,正待上級核定中,對於外傳政治力介入則說「胡扯」。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現年64歲的警政署長陳家欽傳申請提前退休,他今天證實表示,是基於警界經驗傳承和讓下一任署長可提早接任的考量,正待上級核定中,對於外傳政治力介入則說「胡扯」。

聯合報報導,陳家欽昨天傳出申請提前退休,報告已送內政部,引發警界和政壇議論。據了解,他突然決定「請辭」是這2天的事,有知情人士透露,其突然請辭原因與人事布局不順利、再有政治力介入絕對有關。

陳家欽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申請退休一事是有計畫的,目前仍待上級核定,並說自己上任已有4年9個月,是基於考量警察制度和警界經驗傳承所做的決定,認為警察人事安定是命脈,且士氣高昂才能穩定維護國內治安。

他說,現在心情很輕鬆,因為這個決定對整個警察團隊是有利的,希望警察要更團結、為國家服務,同時新署長提早接任可提早布局,自己方方面面都已思考過。

針對外傳疑有政治力介入一事,陳家欽直接說「胡扯」,但對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聯繫、對話,則不予回應。

陳家欽原本明年7月才屆齡退休,他坦言,從警多年要離開當然會有不捨,但每個人對工作都有決定的時間,目前對於退休後尚無新計畫,但認為警察的家人都很辛苦,許多警眷小孩都時常看不到父母,自己退休後會先回家陪伴家人們。

陳家欽學經歷豐富,中央警官學校45期、中央警察大學刑事鑑識研究所14期畢業,美國康乃狄克州New Haven大學刑事科學碩士,曾任刑事局偵查隊長、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屏東縣警局長、警政署法制室主任、高市警局副局長、保二總隊長、高市警局長和警政署長。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原本陳家欽是明年7月屆齡,這2天確實有提出退休申請,內政部已經收到;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舉行「111年度第3次治安會報」時,還特別感謝陳家欽在第一線帶領全國7萬4000多名警察,為治安工作盡心盡力,做出良好成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