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共機擾台 美警告中共 吳釗燮重申拒屈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關心台海局勢,中華民國空軍昨晚發布共機動態,21日有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今年共機擾台數量第3多紀錄;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與6架次轟6機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進入菲律賓海。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北京當局應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施壓與脅迫台灣。另外,美國國務院台灣時間今天早上的記者會,發言人普萊斯也再次重申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台海和平穩定極為重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這意味著,台海是公海自由的區域,包括航行和飛越自由,受到國際公約保障。台海的和平穩定對世界有長遠的利益,我們認為這對更廣大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極為重要。我們非常關切,中國(中共)對台灣侵略性的言論以及日益加大的施壓和恐嚇。」

普萊斯表示,美國未來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通過台灣海峽。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2)也在推特發文直言,中共的軍事威脅比過去任何時候更加嚴重,但是台灣絕不會向霸凌者屈服或投降,「想都別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