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拍侮辱非裔影片 出逃尚比亞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砸錢洗腦非洲政要,不過,一名中國男子涉嫌欺騙非洲兒童拍攝歧視非裔的影片,藉此賺取不肖收入,引爆輿論怒火,6月20日,這名男子在尚比亞被警方逮捕。馬拉威外交部長也痛批譴責。

「我是黑鬼,智商低,耶」

馬拉威共和國移民局發言人朱魯(Pasqually Zulu)週一(6月20日)表示,利用非洲兒童拍攝種族歧視影片的中國男子盧克在出逃尚比亞時,被警方抓捕。

馬拉威警方發言人南瓦札(Harry Namwaza)表示,希望引渡盧克在馬拉威受審。

這名華裔男子被指控,在馬拉威教唆兒童,讓他們用不懂的中文高聲呼喊歧視性種族主義的語句,並拍攝成影片在中國網路出售。

影片中這些兒童們的表情帶著興奮與歡樂,顯然他們不知道自己說的中文是什麼意思。

這段影片曾在2020年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中瘋傳,引發了外界的廣泛關注。

隨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此展開一年多的調查後發現,盧克在拍攝完這些歧視性種族影片後,竟然掛在大陸網站公開售賣,價格在10美元到70美元不等。他最多一天能拍380條影片。而參與拍攝的這些兒童,盧克僅付給他們每人50美分作為報酬。

BBC還調查出,影片中的這些兒童如果配合不好,盧克就會拿棍子打他們,對他們進行體罰。

自2015年起,有關黑人的各種短片在大陸的網路上流行起來,而盧克只是這個龐大產業中的冰山一角。

近日,BBC播出了整個調查紀錄片《待售的種族歧視》後,引發了馬拉威民眾的憤怒。

馬拉威外交部長南希·坦博週二(6月21日)也發推文表示,對此行為感到厭惡、不尊重和痛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中共與馬拉威剛剛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