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同盟相挺國際食品展 蔡英文.立國官員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除了總統蔡英文及相關部會官員出席,來自立陶宛的貴賓也出席相挺。致詞時,蔡英文及立陶宛農業部次長,都談到了來自中共的貿易協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食品是一個國家的重要外銷產品,過去以來,我們也看到在國際經貿的往來過程中,食品的出口和銷售,有時候也會遭受政治因素的介入,阻礙商品的流通以及貿易正常的進行,我們也相信在民主盟友的互助之下,可以克服一切的挑戰。」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 吉爾卓帝斯:「當今的世界面臨許多挑戰,當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其中一項關鍵議題就是全球糧食安全,更不用說還有COVID-19帶來的負面影響,由此而論,比過去更重要的,很明顯是農業部門對整個世界來說都很重要。此外,立陶宛企業遭遇許多來自中共的干擾以及歧視性的行為。這部分,我們非常感謝台灣,在這種複雜情況下為了幫助我們做出努力。」

總統蔡英文以民主同盟互相協助化解困難的為例,指出中共近期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以及前陣子拒收立陶宛蘭姆酒等事件,看見民主盟友相挺的情誼,令人感動,也可以克服一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